彩草原

 找回密码
 注册用户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611|回复: 20

[生活] 关于小聪明,关于开心

[复制链接]
水入清山 发表于 2017-6-17 13: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用户

x

  文/九月
  前段时间跟老友聊天,大家聊了聊各自近况,说了说各自的疑惑,一场天聊下来也算是畅所欲言,收益匪浅。
  (一)小聪明
  我和他都喜欢聊天,属于聊天不累的朋友,不管聊什么都能找到共鸣。能说自己得瑟的事也能抱怨不满意不如意的事,能耍酷也能卖萌,能很轻松的袒露自己性格上的瑕疵。这次聊天我们总结出来我和他都属于小聪明型,所谓的小聪明就是努力表现自己好的,优秀的一面,这样就显示出自己的能力和与众不同,得到别人羡慕钦佩的目光,自己也觉得有光环效应。所以这种优秀,带着光环的人,有时就会给人以距离感,觉得这人太优秀不太容易亲近。
  这样的后果就是别人觉得你很厉害,是个牛逼的人,啥都能搞定,大家看到的就是你光鲜亮丽,你的杠杠的能力。自己的那些不如意有时就不知道要怎么说怎么开口表达了。你优秀了那么久,好多问题都自己搞定了,这些问题他们相信你都能自己搞定的。
  恰当表现自己的弱势和不如意是门科学艺术,要好好学习。要学会示弱,表现自己的脆弱,这样别人才有表现的机会,一个太有能力的人,把别人都化成了背景,而没有人是愿意做背景的。谁都希望自己是个有存在感的。你看老祖宗不都说过,孤家寡人,高处不胜寒,表现的太优秀在一定程度上就是给自己挖坑。
  要学会做个柔韧的人,柔软有韧性,能屈能伸,特别是不逞强不硬扛。太坚硬的东西都容易碎,你看石头够硬吧,最后在大自然的风雨雪霜下不是都成沙粒了?要学会柔韧,这样别人既看到你的能力又看到你的困境。给他们表现的机会,让他们也发光,让他们帮你解决困境,事陪功半,自己也不至于陷在情绪里和自我设定的角色里挣扎。
  (二)开心
  这几天他在参加讲师培训班,前几天都不说话,今天开始讲课,上台亮相后,因为前后反差很大,马上就收获了一些粉丝,他说他要给他的粉丝命名为凉粉,让人高兴的就叫开心凉粉,不高兴的就叫伤心凉粉,然后我们就说到第二个话题:开心。
  话题是从他伯母的突然去世说起的。伯母是下午觉得身体不太舒服想睡一觉,想睡一觉起来应该会好些了。然后谁也没想到这一睡就再没睁开眼睛。因为先前身体都很健康,所以这个去世真的是没有一点征兆,太意外了,他哭的嗓子都哑了。这次跟我聊天就感叹:人生在世,事事难料,谁都不知到以后事情怎么发生,所以一定要过的开心。
  因为就发生在身边,所以感触也特别深。
  他老婆觉得表达爱的方式就是送花买东西,这样才证明爱她。他觉得那是用钱买来的开心,如果你不花钱就很开心那是不是就赚到了。我笑了笑,说女人就是要宠要爱,你宠人爱人的方式可不就是买买买,要不马云爸爸会不高兴的。
  他笑了笑,我们继续聊天说到要怎么开心,什么才算开心。赚到钱了,开不开心,当然开心,这么钱少事多离家远的苦逼的干活不就是为了赚钱吗!有人送花送礼物当然也开心,那说明有人在乎。那你要问个体弱多病的孩子的母亲,什么最开心,当然是孩子健康成长,只要有个好身体,不用为孩子的身体担心来担心去,就很知足了,其他的都是恩赐。你看看小儿疫苗过敏引起身体缺陷的家庭,为了给孩子治病,为了讨说法,去了多少单位开证明,找了多少专家确诊,还不一定有满意结果,因为这个疫苗过敏谁有没有确切证据证明是疫苗导致的,甲乙双方都各有说法证据。不知你看到没,我在地铁口看着求助的家长抱着因疫苗导致孩子身体有缺陷的孩子时,被震撼到了,我当时就两个感觉:一,身体比什么都重要;二,希望是满足一个才后才会有后面的希望,(或者把希望改成欲望更确切)。健康孩子的母亲希望孩子的学习能拔尖,尖子生的母亲希望孩子的艺术细胞能多点,成为别人家的孩子,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仰望。工作的人希望有个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
  欲望都是叠加的,真正重要的东西,总是没有的人比拥有有的人更清楚。所以总是在拥有一样东西后想再拥有其他的东西。那个为孩子身体操心的母亲想的就是给我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学习,艺术细胞什么的都是锦上添花。健康孩子的家长当然希望孩子学习名茅前利,好成绩意味着赢在起跑线,现在竞争这么激烈,赢在起跑线才有可能走更顺利的路。你让一个患癌症的富豪用金钱换身体,他铁定也愿意,死亡面前人人都无能为力,对生命的渴望对死亡的敬畏的人类的共性。有健康的身体才有机会创造财富,享受财富带来的社会地位和名誉声望。欲望越多,烦恼越多,所以知道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什么是自己最想守护的,知道自己在乎什么,而不是按照标配过生活,不活成别人眼中的成功生活就能幸福开心。
XXX 发表于 2018-3-16 21:54: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帖要回,回帖才健康,在踩踩,楼主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空对月 发表于 2018-3-21 09: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更健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hennengliang 发表于 2018-4-4 08:3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帮顶 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试探你的温柔 发表于 2018-4-14 15: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三千积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沁园春竹 发表于 2018-4-28 10:5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哇咔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ime 发表于 2018-6-13 18: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好像不错的样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沁园春竹 发表于 2018-7-27 21: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了个去,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真主侍者 发表于 2018-7-29 16: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低调,低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功 发表于 2018-7-29 21: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人,此事必有蹊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用户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推荐阅读上一条 /8 下一条

精品域名,低价转手。

低价转手好域名。
您尚未登录,请登陆后浏览更精彩内容!
 注册用户
找回密码

小黑屋|手机版|彩草原 ( 苏ICP备20011434号 )

GMT+8, 2020-4-4 09:22 , Processed in 0.02461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Copyright ©2010 彩草原www.CaiCy.com) 版权所有
本站信息均为会员发表不代表彩草原(CaiCy)网立场,严禁在本站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
如需帮助请联系管理员邮箱:1#caicy.com(把#号换成@)技术支持: 才思技术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